欢迎进入长安大学65be体育入口官网!
学院新闻

我院丁华教授受邀为全省各级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干部作旅游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20 信息来源:65be体育入口

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为我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和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文明、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也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秦岭生态保护作出重要指示批示。2020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再次强调,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对确保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1212日至15日,由省秦岭办组织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干部在渭华干部学院开展为期四天的培训。我院丁华教授受邀做旅游专题培训。丁华教授围绕“如何有效监管旅游景区开展生态旅游、旅游项目建设活动”“秦岭农家乐(旅游民宿)认定标准及管理办法”“发展绿色旅游准入条件及实现路径”“违法行为处置及其他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授课,并在会后与涉秦岭6市秦岭保护机构负责同志和规范整治农家乐(旅游民宿)相关部门的主管领导、基层工作人员围绕“农家乐(旅游民宿)的界定”“农家乐(旅游民宿)与乡村酒店、社会餐饮的区别”“宅基地确权”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并对提出问题进行了逐一的解答和回复。

秦岭地区农家乐(旅游民宿)是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部分,但存在准入条件不清、生态保护措施不到位、选址不科学等问题。丁华教授团队前期受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编制了《秦岭地区农家乐(旅游民宿)基本要求、发展规划和管理办法》等技术文件。其中,基本要求部分被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采纳应用,成为省级地方标准(标准号:DB 61/T 15152021);发展规划部分被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采用并印发,成为秦岭地区发展农家乐(旅游民宿)的政府纲领性文件(文件号:陕文旅发 202171)号);管理办法这一部分被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自然资源厅、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采用并印发(文件号:陕文旅发 〔20236号),并成为《陕西省秦岭重点保护区一般保护区产业准入清单》中的重要依据。项目编制成果转化率高,为保护秦岭地区生态环境,规范秦岭地区农家乐(旅游民宿)经营与管理提供了智力支撑和科学依据。


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干部业务培训在渭华干部学院举办


丁华教授作秦岭地区旅游专题培训


丁华教授会后与涉秦岭6市相关管理部门学员进行了座谈


(供稿供图:长安大学65be体育入口舒悦、郎婷)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65be体育入口

  • 长安大学65be体育入口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65be体育入口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365be体育入口(北京)商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