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65be体育入口官网!
学生工作

新生教育工程|65be体育入口开展2023年朋辈导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信息来源:65be体育入口

  为进一步强化新生教育工程育人实效,深化朋辈互助体系构建与实践,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执著追求进步,形成“朋辈互助、实践育人的”良好氛围,65be体育入口于12月12日下午在WX3207召开2023级朋辈导师座谈会。65be体育入口党委副书记刘鹏、学办主任洪诗迪、辅导员周艳龙、张鸿忠及2023级朋辈导师参加座谈会。

刘鹏书记发言

会上,朋辈导师们对近期工作内容、工作经验、难点及成效展开交流。大家就工作中遇到的难点进行交流,并积极商讨对策,继续加大对朋辈导师工作的推进力度,密切同学与朋辈导师的联系,搭建朋辈间交流互助平台,通过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方式,切实解决学生学习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积极促进朋辈导师对新生的引导作用。

刘鹏书记对朋辈导师们的现阶段工作内容与成效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刘鹏老师分析点评了朋辈导师在开展工作中焦点、重点,并对朋辈导师们在发挥引领作用方面的策略要点、方式方法进行了指导,并重点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专题。

朋辈导师与老师进行交流讨论

洪诗迪老师发言

随后,洪诗迪、周艳龙、张鸿忠老师分别对互助工作进行了建议和指导。强调朋辈导师是双重身份:“朋辈”意味着要能贴近同学们的内心,和大家成为知心朋友;而“导师”则意味着要给同学们指导与帮助。洪老师强调朋辈导师要密切联系新生,深入了解同学所想,同时尊重同学的个性化学习与发展需求。

春雨润物细无声,65be体育入口将持续推进朋辈互助体系搭建,完善人才培养制度,拓展人才成长平台,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夯实基础。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65be体育入口

  • 长安大学65be体育入口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65be体育入口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365be体育入口(北京)商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