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65be体育入口官网!
学生工作

新生教育工程丨“他山之石,筑志远航”——65be体育入口举办志愿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信息来源:65be体育入口

2023年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志”在心中,“愿”在行动,为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65be体育入口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12月13日晚在修远2106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65be体育入口志愿者经验交流分享会”,特邀65be体育入口与汽车学院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们进行经验分享。本次分享会由青志队组织部干事章玲桢主持。

主持人章玲桢

  活动伊始,65be体育入口青志队副主席陈婕文为本次交流分享会作开场致辞。陈婕文同学说到,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让想要学习志愿精神、聆听志愿故事的同学们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以了解志愿活动故事,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她还提到,志愿者们应该切实关注服务对象、制定合理志愿服务计划,耐心、细心、真诚地参与组织工作,在志愿活动中不断学习、坚定信念、保持热情,向校园与社会贡献青年大学生的爱心和力量。

李宜航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接下来,65be体育入口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主席李宜航进行经验分享。李宜航同学介绍了她在关山小学暑期支教及2023云南宣威春蕾女童探访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她还提到了志愿者良好心态和真诚服务态度的重要性。她认为,作为一名志愿者,应该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和挑战,不断学习和进步,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紧接着,汽车学院青志队活动实践部部长卢忠祺分享志愿心得。卢忠祺调整回顾了自己一年来参加的各种志愿活动,认为做志愿带来的不仅有学分和证明,还有更充实的大学生活。在他看来,志愿者队无法替代的归属感具有重要意义,每一个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的志愿者都是平凡的英雄。同时,他还希望汽车学院青志队和65be体育入口青志队能一直保持交流与合作,共创美好校园。

卢忠祺同学分享志愿心得

随后,长安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副主席、长安大学BIM科创协会副主席候科帆分享经验。候科帆同学分享了他在参与中国第十四届残奥会志愿活动和校园抗疫志愿活动中的心得体会。他深刻认识到,青年志愿者所从事的是一个伟大而高尚的事业,这项事业的成功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更多后来者的参与。在回顾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生涯后,候科帆觉得志愿者既演绎了一场场动人的爱心“幕剧”,又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对他来说,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是无数的考验、挑战和历练,也是不可或缺的人生体验。


候科帆同学分享发言

最后,65be体育入口青志队主席李想为本次交流分享会做总结致辞。李想同学诚挚地感谢了三位优秀志愿者的热情分享,同时也感谢在各类志愿活动中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他认为正是有了每个志愿者的辛勤付出,长安大学的校园才变得更加美好。他表示,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是成为优秀志愿者的关键,并衷心期望各位同学能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为校园志愿活动增光添彩。


李想同学作总结致辞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65be体育入口

  • 长安大学65be体育入口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65be体育入口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365be体育入口(北京)商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