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65be体育入口官网!
学生工作

新生教育工程 | 65be体育入口2023级考试违纪案例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2-25 信息来源:65be体育入口

  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考试纪律的重视程度,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切实做到诚信应考,65be体育入口于2023年12月19日在图书馆WT1104举行考试违纪案例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2023级辅导员张鸿忠老师主持,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张老师首先从心理角度对同学们进行了考试违纪的心理分析。他指出,学生考试违纪的心理主要有:依赖心理、功利心理、虚荣心理、盲从心理、投机心理、冒险心理、讲义气心理、不平衡心理等,告诫同学们切勿抱有侥幸心理,考前认真复习,考时诚信应考,考后认真总结。

  随后,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几个真实的考试违纪案例。这些案例中,有些学生因为抄袭被发现而受到处分,有些学生则因为携带作弊工具被抓而受到处罚,有些学生因为“讲义气”而共同作弊......希望大家以史为鉴,警钟长鸣,心中有戒,保持敬畏,切勿一失足成千古恨。

  同时,张老师也强调了考试违纪的代价和后果。他指出,考试违纪不仅会背上失信违纪的标签,影响个人进步,无法入团入党。此外,违纪行为还会面临学校处分、取消学位甚至开除学籍等严重后果。因此,同学们应该充分认识到考试违纪的严重性,坚决杜绝任何作弊行为。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张老师组织同学们在考试诚信承诺书上签字。每位同学都郑重地在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不仅是一份承诺书,更是他们内心深处对诚信考试的坚定信念。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考试违纪的严重性和不良后果,并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以诚信的态度参加每一次考试。学院也将继续加强学生诚信和遵纪守法教育工作,努力营造诚实守信、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校园氛围和考试环境。最后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牢固树立诚信意识,恪守诚信品质,用自己的实力和智慧取得优异的成绩。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65be体育入口

  • 长安大学65be体育入口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65be体育入口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365be体育入口(北京)商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