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长安大学65be体育入口官网!
学生工作

新生教育工程 | “开拓视野,展望未来”——建筑类一年级《建筑设计基础》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24-01-05 信息来源:65be体育入口

  为了进一步激发建筑类一年级同学的学习兴趣,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获得对专业的直观认知,2023年12月8日及22日,65be体育入口一年级教学组组织全年级同学前往西安广联达数字建筑大厦进行实践教学。西安广联达数字建筑大厦将数字化设计手段贯穿于建筑的设计、建造及运维的全生命周期,是数字建筑领域的一次重要实践。

建筑类1-4班合影

建筑类5-8班合影

  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大厦中庭空间、工作区域及休息区域,近距离观察到建筑设计、建造、运维过程中所运用的环保低碳的绿色建筑技术、数字化办公系统以及智能化管理系统;体会到设计对处于建筑中的人及其行为所带来的潜移默化的影响。通过在建筑中的具身体验及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被数字技术在建筑中的应用深深吸引,深刻感受到数字科技对建筑设计的引领、建筑智能与行为方式的结合。

  新增实践教学环节是2023年《建筑设计基础》课程改革中的重要措施,以“认知典型城市、建筑、景观空间”和“参观行业领域著名企业”为主题组织系列实践教学。本次在西安广联达数字建筑大厦开展的实践教学让同学们对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数字技术与建筑设计的结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长安大学65be体育入口

  • 长安大学65be体育入口学生服务平台

  • 长安大学65be体育入口研究生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365be体育入口(北京)商务有限公司